一个朴素的历史学习者

这玩意废了

吹吹二哥

难受,心绞痛
颜狗要被二哥美死了










在宝正里,儿时意外没有厌恶杨戬,人人念他醉心权势、六亲不认,冷酷无情——斑点好似都被迷蒙未开的童眼滤掉,见身着银铠俊美无双的二郎显圣真君,眼里只是溢满了喜爱。
他的骨是寒玉构筑,傲骨天成而难以折断,杨家二郎有傲骨却无傲气,世间无他杨戬这般清正不屈的战神。
我爱他容颜绝世无双,翩翩陌上公子如玉,一身傲骨难折,一身功夫三界难寻,时刻把亲人兄弟挂在心尖尖。
怕是世间再难寻有此一人如他这般,有此等魂灵。
傲骨生来便是用来折断的,杨戬这一生,傲了一生,被唾弃甚至众叛亲离,他也不过垂眸轻笑。这一身傲骨,却独独为自己珍视的人而折,从不为自己折过一星半点。
有时经常会想,若是杨家二郎的父母哥哥未死,若是他真的如人们说的这样冷酷,那这身傲骨会如何?想罢嘲自己愚钝,杨家二郎若是这样,他便不是了那杨戬,只会是一个凡间翩翩公子,或是一个无情的司法天神。
寒梅都要退避三舍,在此等傲骨下着实是抬不起头来。
杨家二郎从来便是一根脊梁比天柱高,他心里装着众生,此为大爱,他又确实狠,这狠也直冲他自己,伤了个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。
话虽如此,一眼万年的却还是他那天下难寻的相貌。
凤眼浓眉,恰到好处压下了那点美得邪气,多了分正气凛然。最爱的还是他回眸一笑,恍若一树银花开。这番容貌当真是美,也不失男儿气概,一身清冷三界无人可比,教人不动心都难。
喜爱看他把玩墨扇,指骨根根分明又不显突兀,扇骨与之相得益彰,犹记桃林烂漫,风起他落扇,唇角微挑眼带笑,黑发轻拂脸颊,好一个浊世佳公子,让人心神荡漾,只觉看着他都是种享受。
爱他这把玩墨扇的风流,也不厌他那挥舞三尖两刃枪的威风堂堂。
杨戬啊杨戬,从来不敢看你众叛亲离,被打伤口吐鲜血的模样,只因你太好了,唇上沾点鲜血的确会更美,可是我舍不得。
杨戬,你若无那一身傲骨,若无那天上人间所有人为之钦佩的兄弟情义和大爱,若无那俊美容颜,我定不会心疼;我心太软,杨家二郎应得到天下众生的爱戴和尊敬,应该是那三界为之胆寒的第一战神,理应被兄弟亲友爱着、亲切着。令人矛盾的是,若无那苦难,你的那一身傲骨、那埋下的局,又该算是什么呢?
回首再想,显圣二郎真君心怀众生,又何惧他人几句口舌?只不过是望眼来路荆棘,真假善恶,是非对错皆在我心。
傲骨、傲骨……这个词实在是出现了太多,杨家二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傲骨,世间难寻,人间少有。
我世俗庸碌,从未见过杨戬这般高洁清廉的人。许是我活该是天下芸芸众生之一受他拯救。
杨家二郎,从来就不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人。他能与那冰冷专横的天庭斗得鱼死网破玉石俱焚,他能亲自折了他那一身傲骨忍辱负重,他能为亲人兄弟上刀山下火海,他那容貌也是颠倒众生。
他不应有那众叛亲离,他不应被世人唾弃谩骂,他本可以受世人祝福尊重,本应与结拜兄弟们金樽对酒,只可惜,他是杨戬,他是杨家二郎。
他最疼爱的妹妹曾美目含星月,说,我二哥是三界少有的大英雄。
他为了妹妹,为了众生,说,不要告诉他们。

评论(7)

热度(39)